首页 > 政策文件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实验校工作视导的通知

来源: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2-07-08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属各学校:

2021年9月30日,我市遴选100所学校作为全国“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和“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实验校。各实验校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明确实验方向,确定实验项目,组织专家论证,开展了系统实验。为挖掘典型、提炼经验,及时解决实验校建设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确保实验有效有序进行,现开展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实验校工作视导。通知如下:

一、视导时间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至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具体时间安排及会议链接将另行通知。

二、视导形式

(一)视导以专家在线指导、各区汇报的方式进行。

(二)各相关区开设分会场,组织本区所有实验校校长参加。市直属实验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进行。

三、视导安排

(一)市教育信息化“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持视导工作并介绍有关专家。

(二)相关区实验校代表(市直属学校代表)按指定顺序汇报实验模式及推进情况(每校不超过8分钟)。

(三)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四、视导适用

(一)视导结果将在全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办公室主任例会上进行通报。

(二)视导表现优异、专家评价好的实验校,将加强进一步指导,并进行深度访谈及首批典型案例宣传。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区做好准备,推选有代表性的实验校进行汇报,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龙岗区各推选1-2所,盐田区、光明区、坪山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各推选1所。市局直属学校由市局结合学校方向和实验推进情况统筹确定汇报单位。汇报学校名单于7月8日前报送(见附件)。

(二)汇报材料请以PPT的形式,于7月10日前报我局。


特此通知

附件:汇报学校名单

深圳市教育局

2022年7月7日